|
创新团队
     创新团队  

省级创新团队

团队名称:污染水体水质检测、净化及生态修复

团队带头人:张宏忠

团队简介:本创新团队为河南省创新型科技团队,依托环境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建设,主要研究方向为水质检测及水生态修复。承担国家级项目8项、省部级项目25项,企业横向课题27项。发表论文122篇,其中SCI/EI收录98篇,授权发明专利17项,制定国家标准1项,出版著作7部。获河南省科技进步奖2项、三等奖2项。解决企业难题30余个,支撑4家企业获得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有力促进了环保行业污染水体水质净化及生态修复技术的发展。


团队名称生物功能高分子复合材料研发

团队带头人:张治红

团队简介本创新团队为河南省创新型科技团队,

本团队依托环境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和河南省表界面科学重点实验室而建设,研究方向为多功能无机纳米材料、有毒有害物的快速痕量检测等。团队骨干人员共10人,形成了一支学历、年龄、职称结构合理,创新能力强的队伍。近年来,团队带头人及成员主持(完成)国家自然基金5项,河南省科技合作开放课题、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等省部级、厅局级纵向项目11项,授权发明专利9项,发表SCI/EI收录论文80余篇,通过河南省科技厅鉴定成果4项,并获得河南省科技厅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1项,独著著作1部,出版著作、教材5部。


厅级创新团队

团队名称:废水及水体氮污染控制新技术

团队带头人:张肖静

团队简介:本团队为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依托环境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建设,主要研究方向为废水低碳脱氮、水域系统氮循环。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原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河南省科技开放合作项目、河南省科技攻关项目20余项,发表SCI论文10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20余件,获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河南省教育厅优秀科技成果奖5项,解决了低碳源废水低耗高效脱氮的技术难题,服务了城市污水处理行业的提标增效及氮肥行业、养殖行业、焦化行业等工业废水的低碳高效处理,促进了环保产业技术的革新及发展,有力支撑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校级创新团队

团队名称工业烟气多污染物协同控制及资源化

团队带头人:马永鹏

团队简介本创新团队依托环境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建设,近年来在环境污染治理领域开展了大量的科学研究及相关技术的推广应用,在河南省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力。本团队共包括7名成员,均为协同创新中心的骨干,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2人、讲师4人,平均年龄39岁。团队将紧紧围绕国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需求,以解决黄河流域工业烟气多污染物协同控制及资源回收的重大公益性科技问题为着力点,以持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为主线,成为在河南省黄河流域大气环境保护、烟气污染治理及资源化利用等方面能力过硬的技术团队。近年来承担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20余项,发表SCI论文10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20余件,获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