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1210日,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组织举办“高校教师提升工程实践能力系列研讨会-水污染控制设计篇”线上讲座,讲座在化工楼222会议室进行。专业教师王琼主持,环境工程2020级本科生及部分专业教师参加讲座。

本次讲座旨在解决环境专业本科生因缺乏工程实践经验,对污水工程设计的方法与工程案例等知识和技能生疏,不利于高质量完成毕业设计任务的问题。讲座内容包括毕业设计图纸绘制及相关要求、典型工业废水处理工艺设计、水处理工程单元设计三部分。来自同济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的教师和设计院专家围绕毕业设计教学计划的要求,结合多年的工程实践经验,解读了相关设计规范和标准,细致阐述了毕业设计内容、设计步骤以及重难点问题。

整场讲座同学们认真聆听,踊跃交流,受益匪浅。毕业设计培训讲座活动的举办,对提高环境工程专业本科生毕业设计能力、落实培养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等要求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