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中心新闻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余彦教授来校讲学


发布部门: 环境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 2021-11-04  浏览次数: 10

113日下午,应我校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生导师余彦教授来校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交流”报告,本次报告由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张永辉副院长主持,学院需申报国基金的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余彦教授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准备、构思、撰写细节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流程,对科学问题的凝练、研究内容和研究方法的设计以及如何展现自身研究基础等方面进行了梳理,帮助申请人更全面地了解基金申请的要求,更好地梳理研究思路并完善申请书。以我院教师基金申请书为例,给出进一步修改的合理化建议。参会教师与余彦教授在基金申请书撰写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针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余彦教授均给予细致解答。

本次交流活动有助于我院教师进一步了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的流程与要求,为今后基金申请提供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