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中心新闻

省教育厅对环境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建设进行中期调研检查


发布部门: 环境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 2020-12-04  浏览次数: 85


  

123日下午,河南省教育厅、财政厅组织专家对我校牵头的环境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第二周期建设进行中期调研检查。河南科技学院原党委书记、现代生物育种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主任王清连担任专家组组长。副校长毛多斌、方少明出席调研检查会。中心核心协同单位河南省固体废物和化学品技术管理中心主任郭春霞、中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研发部主任杜莉莉、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中心依托单位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领导、中心主任赵继红、中心常务副主任张宏忠及中心骨干成员参加了会议。

毛多斌代表学校对调研组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以及环境学科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学校非常重视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工作,为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并进行了一系列的制度改革。希望调研专家组能对中心建设进行全面诊断,多提指导意见。 

中心主任赵继红教授代表协同创新中心对专家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她介绍了中心建设的基本情况,中心自2013年批准建设以来,不断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在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方面成效显著,恳请专家多提指导意见。

  王清连代表调研专家组感谢郑州轻工业大学对此次中期调研检查的支持与配合,并对此次协同创新中心调研检查的意义、内容、程序和要求等进行了说明。

中心常务副主任张宏忠从机制改革、科技创新、学科发展、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国际合作等方面,对期末绩效评估以来中心建设的情况,向调研专家组作了具体的汇报,并详细解答了调研专家组提出的问题。

  汇报会结束后,调研专家组分为两组,分别围绕协同创新中心第二周期中期建设情况,与中心团队、协同单位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对照中心第二周期中期调研检查自评表和发展规划,查看了支撑材料,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核实。

  通过听取汇报、提问质疑、查阅材料、实地考察和座谈交流,调研专家组形成了对环境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协同创新中心第二周期中期建设的评估意见。调研专家组认为,中心建设在整体上成效显著,在科研成果转化、科学研究、体制机制改革、团队建设与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对我校协同创新中心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中心建设中存在的不足,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