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中心新闻

河南省发展改革委领导访问中心协同单位上海交通大学


发布部门: 环境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 2020-05-27  浏览次数: 41


527日上午,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何雄一行访问我中心协同单位上海交通大学,就省校合作规划、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资政建言等工作进行调研。在上海交大期间,上海交大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明、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张卫刚分别会见了何雄一行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

王伟明代表学校对何雄一行来校调研工作表示欢迎。王伟明简要介绍了交大的历史和办学情况。王伟明指出,河南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人才辈出,为上海交大输送了很多优秀的学子和各类人才,为在河南开展服务和进行合作的师生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当前,学校正稳步推进“双一流”建设,在做好教书育人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体制机制建设,为培育更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开展高质量社会服务做好保障。希望上海交大与河南省的合作能够更进一步,合作项目和合作成果能够早日落地发展,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何雄代表河南省对上海交大长期参与和支持河南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何雄指出,上海交大不仅为河南的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输送了一大批优秀人才,还通过科技合作、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具体工作促进了河南创新工作发展,对省内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的发展提供了高质量的科技支撑。何雄表示,当前河南发展面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部地区崛起两大国家战略叠加的战略机遇期,将聚焦下一代信息网络和信息技术服务、新型功能材料、节能环保等领域发展,同时开展改造升级传统产业和以智能制造为引领的“三大改造”,在智能传感器等具有一定基础的细分领域,打造一批优势产业链。希望上海交大能够一如既往帮助和支持河南发展,引导更多优秀师生到河南创新创业,河南也将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为省校合作的顺利推进做好保障。

根据调研工作要求,地方合作办、电院、化学化工学院、环境学院和国务学院等单位代表分别进行了情况介绍。上海交通大学环境学院是环境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的核心协同单位之一,近年来环境学院大气污染控制团队与本协同创新中心保持密切的合作关系。协同创新中心团队负责人晏乃强教授在交流会上介绍了双方的合作情况、成果及后续研究方向。河南省发改委主任何雄充分肯定了上海交通大学环境学院对河南省环境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工作的支持,对河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做出的突出贡献。

  引自交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