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科学研究  研究亮点

污泥好氧发酵智能多功能气体检测仪


发布部门: 环境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9-13  浏览次数: 212

项目完成人:张宏忠 马闯 马永鹏 叶长明等

该作品主要用于对污泥好氧发酵过程中产生的氧气、氨气、硫化氢、VOCs四种重要气体进行准确的检测并通过传感器将需要的相关指标转换成数据实时显示在触屏界面,从而反应堆体发酵的实际情况。该仪器通过工控屏进行数据显示和触摸操作,逻辑控制器,气泵,气体检测室依次相连,并有电源进行供电,气泵通过检测口与气室相连,气室里面安装有氧气,氨气,硫化氢,VOC传感器。无线接口可与计算机通信、传输数据。同时,TF卡接口也可供传输和拷取数据。

与其他现有设备相比,该仪器具有以下多个优点:体积小:长**厚:120*100*85mm),方便携带;可实现连续、快速、准确的检测:可自动启动,编程运行;响应时间最长不超过40秒;同时测定氧气、氨气、硫化氢、VOCs四种气体;准确度和精密度较高。同时,该仪器还具备智能化的条件:可设置检测时长和检测间隔,设置历史数据记录间隔,能够使用无线接口连接电脑,并能够自动保存数据;成本较低,目前已有适于各单位及个人研究使用的成品。

此检测仪在体积小,节省材料和成本的同时还集反应快、耗时短、测量精确等多功能于一体,且充电6小时,便可满足36小时工作时间,有明显的节能减排效果。该产品已在郑州市八岗污泥处置厂得到应用,效果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