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科学研究  研究亮点

“颗粒化生物调节剂调节-复合生物强化-正负压耦合通风”协同固态发酵技术


发布部门: 环境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9-13  浏览次数: 80

项目完成人:赵继红 马闯 张宏忠 魏明宝 叶长明等

该项目由郑州轻工业学院与河南工业大学、南京大学、郑州市污水净化公司进行联合攻关,集高等院校和企业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创新水平、管理机制、应用推广等方面的优势,主要解决污泥好氧发酵效率低和臭气问题。通过生物强化有效提高堆体升温速率,显著缩短污泥发酵升温时间和生物转化过程,污泥生物转化时间可控制在 12 天左右完成;通过颗粒化调理剂的应用,有效控制了堆体的厌氧环境,保证了污泥生物转化过程中始终处在好氧的状态,从源头和过程控制了臭气的产生;促进了污泥生物转化过程中水分的去除,污泥转化产品的含水率可控制在45%左右,有利于后期的土地利用。

该固态发酵技术已在郑州市八岗污泥处置厂得到应用,处理规模达到 10 万吨/年,运行效果良好,可在河南各地市的污泥处理过程中进行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