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中心新闻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博士生导师刘景富研究员应邀来校讲学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 2017-10-24  浏览次数: 201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博士生导师刘景富研究员应邀来校讲学



 1023日,应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环境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邀请,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博士生导师刘景富研究员来校做题为“纳米材料的分离测定方法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在学院218教室进行,相关专业教师及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

 刘景富研究员首先介绍了人工纳米材料分离测定的研究背景与意义。随后基于近年来的研究工作,详细介绍了纳米材料的萃取分离测定方法、纳米材料的色谱分离测定方法、纳米材料的场流分离测定方法、纳米材料多维分离装置的研制以及纳米材料的环境行为与环境效应研究等内容。报告结束后,刘景富研究员还就老师、同学们提出的一些列问题进行了交流,为我院师生在新型环境污染物分析检测方法及环境效应研究方向提供了新思路。

 会后,张宏忠副院长陪同刘景富研究员参观了环境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介绍了中心的发展概况及近年来取得的研究成果,并对中心下一步的发展规划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附:刘景富研究员简介

刘景富,现任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持久性有毒污染物的采样、分离和测定方法,以及持久性有毒污染物和纳米尺度物质在环境中的迁移转化和环境效应等。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纳米科技”重点专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仪器专项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863课题等。在Chemical Reviews, Advanced Materials, Small, ACS Nano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SCI期刊发表论文200余篇,主编出版中英文专著各1部。2006年入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2010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2011年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现任国际SCI期刊Chemical Speciation & Bioavailability 主编,NanoImpact副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