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中心新闻

协同创新中心组团访问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学院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 2017-10-24  浏览次数: 157

协同创新中心组团访问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学院


    为了进一步探索高校科研协同创新体制与机制模式,借鉴国际著名高校的科研体制创新和人才培养经验,提升中心团队协同创新能力,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力度,2017104日至1019日,由中心常务副主任张宏忠教授带队的中心核心骨干成员和部分材化学院系部主任组团一行14人赴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学院访问。

访美期间,布法罗学院自然与社会科学学院院长Severson教授、本科生培优部主任McMillanGrinnell博士、职业和技术教育系Macho教授、生物系Warren教授、微企发展中心主任McCartney博士、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Summers博士等人先后授课,为中心访问团系统介绍了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学院在特色优势学科和专业设置、科研经费管理、本科生培优计划模式、双创教育和人才培养、工程设计创新、大湖生态跨学科创新研究、微企产学研机制体制、美国高校的教育体系构架及研究机构管理运行模式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中心访问团还参观了生物系实验室、大湖生态研究中心、职业技术教育生产车间,走进教室感受warren教授的小班培优课堂教学,体验Macho教授的互动工程设计课教学,并与他们进行了广泛和深入的交流。答谢宴会上,张宏忠教授代表协同创新中心感谢布法罗学院的热情接待和各位老师的悉心授课,诚挚邀请他们能够访问协同创新中心,并开展全方位的协同合作。Summers博士代表布法罗学院接受了邀请,为每位团员颁发了培训证书,并与访问团合影留念,访问圆满结束。

通过为期两周的访问,进一步加深了我校与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学院之间的传统友谊和合作交流关系,拓宽了两校之间潜在的合作领域;同时,也为中心今后开展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国际交流和人才培养方面建立起了渠道,并有利于提升中心研究团队的国际视野和协同创新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