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新闻公告  中心新闻

喜讯:中心申报的实验室被认定为中国轻工业重点实验室


发布部门: 环境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协同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 2016-08-06  浏览次数: 213

    为深入贯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完善轻工业技术创新体系,加强产业共性技术研发平台建设,2015年底,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启动首批中国轻工业重点实验室认定工作。日前,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下发《关于认定首批中国轻工业重点实验室的通知》(中轻联科技[2016]211号),中心申报的“中国轻工业污染治理与资源化重点实验室”被认定为首批中国轻工业重点实验室。“中国轻工业污染治理与资源化重点实验室”主要针对轻工行业“三废”治理和资源化利用问题,重点研发节能减排、资源回用综合治理技术。旨在解决轻工行业污染治理过程中的关键和共性技术难题,提高我国轻工业领域环境污染治理水平。新获批的中国轻工业重点实验室提升了相关学科的综合实力,为我校更名大学和博士点建设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学校下一步获得更多更高层次学科平台、更好地服务于国家与地方的重大需求提供了有力保障。

 

信息来源:郑州轻工业学院学科办